皖西学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18-09-26      访问次数: 171

91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全国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纪委领导班子开展“三查三问”工作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校纪委领导班子“三查三问”工作开展情况。“三查三问”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校纪委高度重视,及时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三查三问”工作的指导意见,细化工作方法举措,加强研究部署,对照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对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教育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问责情况进行了梳理检查,并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常态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问责通报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对照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议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求,要求创新和改进监督方式方法,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对照干部监督暴露的问题,举一反三,从严要求、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要把好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畅通“出口关”。

黄志传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表明了党中央严明纪律的决心,体现了新起点、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掌握深刻内容和精神实质。黄志传强调,座谈会精神非常重要,明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谁来监督纪委”历史之问、世纪之问的具体举措,是纪委强化自身监督,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工作指南,是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人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敬畏权力,正确使用权力。(文/董凯德 夏春阳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