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警句:从政自律篇

发布时间: 2009-12-15      访问次数: 1419

廉洁从政警句:从政自律篇

1.1廉政,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勤政,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1.2为政要廉,用人要当,办事要公,作风要实。

1.3廉洁自律“三个我”: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

1.4为官当自律,甘愿清贫,不触“高压线”;做人须正己,诚信守法,勿打“檫边球”。

1.5遵党纪政纪严于律己,正党风民风争当先锋。 

1.6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从一分一厘拒之。

1.7落实制度从细节做起,廉洁奉公在小处注意。

1.8立党为公一心为民最重,执政为民清正廉洁为要。

1.9清正乃民心所向,廉洁是从政之本。

1.10德乃做人之本,勤是为政之道。

1.11做人德为本,做事民为先,做官法为上。

1.12做人要铮铮铁骨一身正气,为政要忠心耿耿两袖清风。

1.13说话真真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律己严严实实,根基牢牢实实。

1.14权似河水,源清流自洁;绩是镜子,身正行始正。

1.15一心为公自令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

1.16金钱美色亲情为官之试金石,国法党纪条规从政之警示牌。

1.17为官莫做分心事,报国还需有志人。

1.18在家不听枕边风,出门不忘调查风;说话不兴浮夸风,办事不容拖拉风。

1.19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可敬的。

1.20禁分外之欲,勤位内之政。

1.21为人应视名利淡如水,从政须知事业重于山。

1.22权似一条河,清浊看官德。

1.23智者为官,替国分忧,为民解难,鞠躬尽瘁,一生尽得平安;愚人居吏,为己谋财,弄权求利,机关算尽,永世难求幸福。

1.24公开是防腐的良药,暗箱是犯罪的温床。

1.25廉洁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命之本,是其从政的最起码要求。拥有它虽清贫却心安理得,失去它虽富有但寝食难安。

1.26一身正气贵自律,两袖清风不染尘。

1.27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

1.28为政不在言多,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

1.29反腐倡廉牢记服务宗旨,固国安邦发扬奉献精神。

1.30廉洁不论干部大小,自律岂分职务高低。

1.31为官不忘百姓则脑清,从政铭记廉洁则手净。

1.32居官位则忧其民,处庶民则忧社稷。

1.33政靠法实施,法靠人执行,人靠德律己。

1.34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1.35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1.36廉洁从政三大忌:揽功、贪色、争名利。 

1.37识时务清廉政务,通人情不徇私情。

1.38功在勤政,威在律己。

1.39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1.40领导干部办事三问:讲道理时,先问自己是否明白;提要求时,先问自己是否做到;批评人时,先问自己有何责任。

1.41为官清正廉洁,当视名利淡如水;执政勤奋为民,应看事业重如山。

1.42党风政风民风系国家存亡,廉政勤政清政关社稷兴衰。

1.43做人之道,道德为本;处世之道,公正为先;从政之道,事业为重。

1.44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

1.45勤勤恳恳办实事,无须计较名利得失;坦坦荡荡说真话,不必在意官位尊卑。

1.46廉洁从政两袖清风德昭后世,贪图钱财一朝失足愧对今生。

1.47官省则事省,事省则民清;官烦则事烦,事烦则民浊。

1.48当官切莫恋功利,腐败皆因私欲起;为民为己常三思,乱用权利必自毖。

1.49只有口渴时觉得能喝下整个大海,这叫贪恋;真喝时只喝下属于自己的一杯清水,这叫自律。能划清贪念与自律的界限,就可以达到“廉”的境界。

1.50自律是宝,他律是爱,律他是责。掌权者既要严于自律,又要乐于他律,还要敢于律他。

1.51要严于律己,不谋私利,做到顶得住歪理,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

1.52草骑墙头因风势而倒,官无正气因德殇而亡。

1.53如果说成功的事业是个圆,那么,廉政就是圆心,纪律就是半径。

1.54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

1.55当官有私难公道,从政无为不服人。

1.56做人做官做事应清清白白,为公为政为民需勤勤恳恳。

1.57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

1.58声誉重于生命的从政者,定能严于律己名垂青史;私欲高于道德的掌权人,必将疏于约束滑入陷阱。

1.59为官惟廉,从政惟勤,处事惟公,做人惟实。

1.60为民贵在勤,为事贵在实,为政贵在廉。

1.61为官戒不清,掌权戒不廉,办事戒不公,做人戒不检。

1.62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律自持,奉献为荣。

 1.63史镜悬箴恒律己,丹心向党永为公。

1.64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1.65多听逆耳言,莫被谀语乱方寸。上不愧党,勤政之根;下不愧民,廉政之源。

1.66品行好,人不忍为恶;制度全,人不能为恶;法制严,人不敢为恶。

1.67无偏袒,无私心,只认一个公理;不欺下,不媚上,但凭一片公心。

1.68刚正不阿,如墨线过木曲也正;清正廉洁,似明矾入水浊亦清。

1.69处世要公,公生明;律己要廉,廉生威;待人要诚,诚生信;工作要勤,勤生效。

1.70识时务,保勤廉,为官硬硬朗朗;顾大局,守规矩,做人堂堂正正。

1.71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

1.72一事不明错一件,一官不清误一方。

1.73名节源于觉悟,腐败止于正气。

1.74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工作上做一个勤政人;生活上做一个清廉人;处事上做一个正直人。

1.75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可以使人高尚,以权干事,因权扬名;权力也可使人堕落,以权谋私,因权败身。

1.76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做人重在以诚;说话重在以信;办事重在以实。

1.77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是天职,权力用在立党为公上是尽职;权力用在碌碌无为上是失职,权力用在谋取私利上是渎职。

1.78收视,画面清晰,才能体验真实;做人,头脑清醒,才能体验充实;从政,自身清廉,才能体验踏实。

1.79为政清廉从古至今人称颂,公仆亮节继往开来胜前贤。

1.80政治上清醒坚定,不摇不摆;管理上清清楚楚,不错不乱;经济上清清白白,不贪不占;人格上堂堂正正,不攀不奢。

1.81清廉乃立身之本,为官之基。

1.82为政当作青松立,莫学杨柳累贪风。

1.83管住口是前提,管住手是关键,管住心是根本。

1.84官以廉为荣,此乃根本,清白做官;人以正为贵,斯为源头,踏实做人。

1.85空谈误国浮夸害帮贪贿从来失天下,勤能建功廉能服众清正一向得民心。

1.86权力加廉政等于服务,权力加贪欲等于自毙。

1.87嘴不谗,心不贪,私不谋,利不沾;色不迷,法不犯,生不悔,死不憾。

1.88一身正气,光明磊落,风吹浪打何所惧;两袖清风,廉洁无私,半夜敲门心不惊。

1.89做人要像莲花,身处逆境却一尘不染;为官须似石灰,历经磨练而清白留世。

1.90两袖清风,不沾肥田三分露;一身正气,更喜悬崖百丈冰。

1.91忆先烈风范,修为官之德;访群众疾苦,除非分之想;听贪官忏悔,思贪欲之害。

1.92作决策以人为本当戒急功近利;干工作求真务实应求有口皆碑。

1.93做官不患位不尊而患德不崇,勤政不患禄不厚而患知不博。

1.94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利私,就失去一片人心。

1.95戒贪,贪则无品;戒骄,骄则无知;戒惰,惰则无进。

1.96廉吏,不会被物质生活所累,能始终保持心境的那份恬淡和安宁。

1.97对待名利,要保持远距离;对待人民,要保持近距离;对待领导,要保持等距离;对待工作,要保持零距离。

1.98顺境勿骄逆勿沉做堂堂正正人,平境勿庸浊勿乱当勤勤廉廉官。

1.99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四自(自重、自尊、自警、自省),五管端正(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住自己的耳,不该听的不听)。

1.100抵不住诱惑,抗不住私欲,禁不住贪婪,手握重权就危险;忍不住清苦,耐不住寂寞,守不住名节,身居高位是绝境。

来源:张月斌主编:《廉洁从政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