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概况

发布时间: 2009-12-09      访问次数: 1465

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概况

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由皖西学院创建,于200712月正式成立,是以廉政文化理论与实践及相关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术性研究机构,也是目前由安徽省属院校创立的唯一一所廉政文化研究机构。本研究所是集研究、教学、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非盈利机构、实行学校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

研究所的宗旨是聚集校内外社会资源,创新学术研究机制,通过承当相关科研课题,产生较大科研成果,使本研究所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知名度的廉政文化研究基地。本研究所设办公室和相关研究室,专兼职研究人员10余人。

研究所定期出版成果简报,刊登研究所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及其它学者的学术研究成果。成果简报上报相关部门,并在一定的学术机构、政策研究部门和学者间交流;定期出版工作简报,登载研究所的工作动态,与外部合作交流的情况。工作简报除报相关外,还在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合作单位间交流;不定期出版学术论坛简报,刊载研究所举办的学术论坛上的演讲内容;不定期出版研究咨询报告,登载研究所受委托或自主研究的理论或应用性成果,并向决策部门和相关机构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