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2009年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09-06-12      访问次数: 142

皖西学院2009年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院党[2009]11号)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皖西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院党[2009]10号)的部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以多种文化活动为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和研究,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我校廉政文化建设水平。

二、目标任务

按照校党委《关于全面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在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实施意见》,通过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教职员工的廉洁从教意识和大学生的敬廉崇洁意识,塑造一个讲廉洁、崇诚信、守法纪的良好育人环境。

三、具体措施

1、以迎接建国6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坚持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相结合,加强对重要岗位、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

3、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把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贯穿师德建设的各个环节,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大力开展表彰和树立优秀教师先进典型等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教风。

4、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专业教师队伍的主导作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引导作用和学生骨干队伍的示范作用,利用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教育和毕业生教育等形式和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合格公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教育。

5、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环境的育人功能,抓好校园廉政文化基础建设,建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筹建廉政文化展室,在全校营造浓烈的倡廉、崇廉氛围。

6、充分发挥廉洁读物、图书资料、影像放映的作用,校报、校刊、校广播台及校园网的作用,办好专栏、专题节目、专项网页,办好廉政专刊。

7、充分发挥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的功能,发掘、利用皖西红色文化、历史传统和地域资源,加强廉政文化理论研究与创新。

8、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校廉政文化进校园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校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责任单位具体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廉政文化建设责任制。各系(院、部)、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巩固、发展已有成果。总结推广一批校园廉政文化品牌和廉政文化理论研究成果,初步建立我校廉政文化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